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为环卫工建50个歇脚小屋 有饮水机和空调

来源:红网 作者:张莹 编辑:王娉娉 2014-06-10 09:2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0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张莹)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北门,长沙湘府东路上,绿化带中的水杉树就是环卫工人徐良梅和同事们的“屋”。记者9日从长沙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获悉,今年年底之前,长沙将建起50个供环卫工人休憩的工班房。徐良梅不再需要在大树下、马路边,或者地下通道内歇脚,而是走进有饮水机、挂衣柜和空调的屋子。

  在长沙的雨季,徐良梅已经习惯了在树屋里避雨。在密实的木板和油毡布覆盖下,风雨进不来,但也不透气。在本报报道之后,她们的“树屋”在城管部门介入下没有拆除。徐良梅说,如果拆了就没地方可去,“我又不想去附近的小店休息,怕被别人讲闲话。”

  本报还报道过,环卫工人徐炎姣总是坐在地下通道口或路边休息。“附近太空旷,都没别的场所可去。”到了夏天最热或冬天最冷时,她会去附近家乐福超市。另一位李大哥每天上三个班,除了中午和晚上回家急匆匆吃个饭,他从清晨5点工作到晚上11点,口渴了都不一定有水喝。

  目前,长沙内五区环卫局共有聘用制临时工8000多人,而由于城区不断扩大,城区清扫保洁面积猛增到3600多万平方米。每天,城市美容师们起早贪黑,用汗水换来洁净,他们需要个歇脚的地方。6月9日,潇湘晨报记者获悉,长沙今年将新建50个工班房,配置凳子、挂衣柜、工具箱、饮水机、空调……目前,工班房具体分布正在选址中,暂未确定,但今年年底前可以竣工开放。一个工班房,大约可容纳一二十名环卫工人遮风避雨。

  “这是首批试点。”长沙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卫管理处处长侯跃辉介绍,50个工班房仅仅是今年的计划。按照长沙的环卫设施专项规划,全市可能还要建300多处。具体建设任务,由各区环卫部门负责。市级城管部门给出的指导意见是:工班房房间面积为8㎡至12㎡,配备饮水机、挂衣架、壁柜、工具柜、电风扇。条件合适的地方,还将配空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