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纪委首次开展区县委主要领导任职廉政谈话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通讯员 甘艳 编辑:严欢 2014-06-10 09:11: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甘艳)“到了区委书记这个岗位,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责任更加重大……”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军同雨花区区委书记邱继兴进行了任职廉政谈话,就如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实现“三转”以及个人廉洁自律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据了解,此次谈话是《长沙市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出台以来首次开展的区县委主要领导任职廉政谈话。
  
  “职位的晋升既是一种荣耀,更多的还是使命和责任,肩上的担子更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甚至诱惑会更多。”李军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实际,对雨花区委和邱继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方面更多地承担领导责任;要明确主体责任内容,党委主体责任主要包括防止选人用人腐败、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监督制约权力、领导和支持执纪执法机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加强作风建设等八个方面,要将其与党委、政府工作有机结合,形成第一责任人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的整体合力;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措施,做到制度化、规范化,加强对履行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和对违反责任制有关规定的责任追究。他要求,要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加快实现“三转”,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要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规范权力运行,依法依规慎用权力,管好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谨慎交友。
  
  “谈话给我上了深刻的一课,可以说是‘震撼一阵子、影响一辈子’。”邱继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牢记于心,践之于行,按照有关要求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当好第一责任人。”他在《长沙市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