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省民政厅5月答复网友居省直部门之首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蔡娟 2014-06-09 21:36:13
时刻新闻
—分享—
  问政湖南:湖南省民政厅认真倾听民政对象呼声
  
  红网长沙6月9日讯(记者廖洁)“践行群众路线,必须实现联系群众常态化。及时回答群众咨询、回应网友诉求,是我们落实整改的具体要求。”6月9日,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段林毅接受红网采访时说,工作再忙,自己每周至少要浏览一次问政湖南。
  
  6月初,红网问政湖南频道编辑刘灿照例对5月份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的回复进行总结,他发现,省民政厅对网友“问政”的回复数量继续攀升,是回复数量最多的省直部门。
  
  “5月,网络问政看省民政厅。本月湖南省民政厅的工作人员在红网‘问政湖南’民政厅厅长的留言页面办理留言70次,积极回答、解决了一大批网民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刘灿说。
  
  他发现,为了将网民留言的办理落到实处,属于政策咨询类的留言,省民政厅工作人员告知详细政策,并给予说明;属于投诉举报类的留言,民政厅工作人员及时交办,督促事发当地民政部门,要求处理好网民的诉求;属于其他单位的留言,民政厅工作人员建议网民向主管部门反映,并详细告知留言反映的内容属于哪个部门管理。
  
  网友“双峰下岗职工维权”发帖认为,自己领到的低保金与全省城市低保月人均救助水平不符,省民政厅回复四百余字,耐心解释了原因。网友“栗山阳光”询问幼儿园申请民办非企业登记的验资报告问题,省民政厅工作人员电话回复后,还给网友“栗山阳光”留下了咨询电话。
  
  “我们民政部门的同志要善于借助省内的网络平台,特别是红网,来宣传民政政策、接受群众对民政工作的监督,要重视他们的意见和呼声,特别是涉及到最基础的社会服务、最基本的民生保障、最基层的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问题,一定要及时回复。”段林毅说。
  
  省民政厅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厅党组多次要求重视网络民意,及时答复网友留言。目前,省民政厅已经实现了答复网友的常态化和机制化,“首先由办公室牵头收集信息,再根据具体内容,分办到相关处室局,原则上要求十五个工作日内进行回复。即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积极回应网民提问。”
  
  刘灿认为,从省民政厅积极问政于民的态度和行动来看,省民政厅和厅长段林毅通过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利用网络这个平台真正做到了“认真倾听民政对象呼声,主动关心民政对象疾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