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4年靖州杨梅节:开幕首日吸引游客逾万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摇曳 2014-06-09 09:4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靖州6月8日讯(通讯员 张景武 黎明 姚宇杰 陈时贵)6月7日上午,“一品东方”2014中国·靖州·杨梅节暨靖州茯苓产业推介会在湖南省怀化市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开幕。据不完全统计,杨梅节首日前来参加采摘活动的省内外自驾游、旅行社中巴和团购车辆近千辆,游客突破一万人。

  靖州杨梅种植历史超过2000年,是全国杨梅四大主产区之一。因当地独特的地理、气候,靖州杨梅色红清香、果大肉多、营养丰富,被誉为“江南第一梅”。全县种植面积超过6万亩,产量6万吨,产值达4亿元。杨梅产业是该县重点打造特色农业产业之一。靖州县一年一度的杨梅节更是吸引了全国各地旅游、美食、健身爱好者前来品梅、赏梅、登山。

  今年靖州杨梅节以“品靖州杨梅、赏苗侗风情”为主题,时间从6月7日至6月30日,整个节会由杨梅节开摘仪式、靖州茯苓产业推介会和靖州杨梅节暨长沙万人品梅活动启动仪式,以及杨梅标准化生产座谈会、湘黔桂边界区域投资经贸洽谈会项目签约仪式与观梅品梅旅游等五大活动组成,重点突出杨梅销售和生态旅游。

  节会开幕当天,集“摘梅品梅赏梅、体验苗侗风情”为一体的节会活动让游人眼前一亮,万亩梅岭、风光无限,游人结伴同行、登山摘梅、驻足留影,真正感受靖州杨梅的酸甜爽口和大自然“天然氧吧”的清新;夜幕降临,拦门酒、合拢宴、芦笙舞又让游客们感受到了苗侗同胞的热情好客,使前来靖州观光的游客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原标题:2014年靖州杨梅节首日游客逾万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