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邵阳县30个单位联手防汛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黄元发 编辑:刘飞越 2014-06-08 14:09: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4湖南防汛

  红网邵阳6月8日讯(通讯员 黄元发 黄又生)6月6日,湖南省邵阳县迎来6月份以来第一个晴天,县水利局、防汛办15名工作人员分成3个组,两个组深入水利工程查看蓄水情况、排查安全隐患;一个组走进30个防汛责任单位,检查防汛物资器材准备到位情况,以防万一发生洪水灾害时不乱阵脚,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不受伤害。用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邵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提出,要用“一万”的抢险准备,预防“万一”发生的洪水灾害。确保全县不决一堤、不垮一坝,平安度汛。
  
  同时,邵阳县将县水利、人武部、财政、林业、供销、交通、武警等30个跟防汛抗旱相关的单位,列为防汛抗旱责任成员单位。各单位按照各自的工作性质,负责具体的相应准备工作。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将4月1日至9月30日,每天24小时临时抢险用车,以红头文件落实到这30个单位。
  
  此外,由县人武部、武警、消防中队等12个单位落实600人,组成常备抢险队,落实1000名民兵组成了后备抢险队;将抢险所需的450万元资金和200吨钢材、200吨水泥、60吨柴油、60吨汽油、100立方木材、1万根楠竹、1万个麻袋、1万个编织袋、20台客车、10艘客货船、100套救生圈等15项物品,分别落实到县财政局、林业局、供销社、交通局等具体单位,用于中型和重点及小Ⅰ型水库防汛所需。县气象局开通了96121气象音讯服务电话、10628121气象预报服务手机短信。30个单位既分工又协助,形成了一支巨大的防汛抗旱联合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