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化县2014年高考保卫战正式打响(图)

来源:红网 作者:伍荟双 编辑:高芹 2014-06-08 09:27:11
时刻新闻
—分享—

考生陆续进入考点


驻校电力应急小组


应急日常药物

  红网新化6月8日讯(分站记者 伍荟双) 6月7日早上8点30分左右,随着最后一辆高考接送专车抵达新化一中,考生们陆续走进考场,新化县2014年高考保卫战正式打响,各相关部门时刻准备,确保完成高考期间各项工作任务。
  
  这次高考,梅山公交公司共出动55台公交车作为高考接送专车,其中2台作为应急车辆,其余53台专门接送考生出入考点,确保考生能安全、顺利、准时抵达考点参加高考。
  
  “一旦出现故障,保证5分钟送电到位!”电力局高考驻新化一中应急小组成员邹智斩钉截铁地对记者说。其实,电力部门在高考前夕就提前巡视检查了各考点的配电设施,制定了应急预案,以应对高考期间出现的突发状况。高考期间,每个考点也都会有一支驻校应急队伍和一支校外线路巡视队伍,时刻观察考点供电情况,只有在考生全部离开考场后才能撤离现场。
  
  高考期间,城管部门成立了市容管理专队、车辆管理专队和禁炮管理专队,对考点周边小摊小贩、车辆来往和停靠以及附近居民燃放烟花爆竹等进行规范和管理,给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迎考环境。而每个考点,卫生部门都安排了驻点医生,每位医生都携带有基本药物,一旦学生出现不适,立即进行现场救治。“我准备了一些中暑药,如果考生出现中暑等症状,可以及时进行救治。”驻新化三中考点医生谭克书告诉记者。
  
  除政府各相关部门时刻准备外,一些企业也加入了服务考生的行列,他们在考点外免费发放矿泉水、组织爱心送考车队等,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关注高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