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践行群众路线 湘潭昭山示范区30户特困家庭获救助

来源:红网 作者:孟红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6-07 16:3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站6月7日讯(通讯员 孟红)“谢谢你们,谢谢!”6月6日,昭山乡马鞍村付之祥对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吴新琼一行的慰问连声道谢。这是昭山示范区开展对特困家庭进行救助的一幕,全区有30户特困家庭获得救助。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因重大疾病等灾难导致生活难以为继的特困家庭的基本生活问题,昭山示范区建立了对特困家庭的救助机制。
  
  救助对象为全区范围内家庭生活特别困难,无经济来源的家庭;家庭收入很低,难以维持基本生活的家庭;家庭遭遇重大疾病等灾难,生活难以为继的家庭。救助资金来自干部职工捐款、民政工会等部门支持。通过村(社区)申报、乡(镇)审核、区级审定等程序,确定30户困难家庭进行救助,困难家庭实行动态管理,定期和不定期进行审核,确定的困难家庭可获得500元/月的困难救助金。
  
  从6月份开始,示范区已全面启动特困家庭救助机制,每户困难家庭由区工管委领导、区相关部门(单位)进行联系,每月开展走访,上门上户联系沟通感情,解决实际问题,与救助家庭交朋友、结亲戚。
  
  “对特困家庭进行救助是进一步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它有助于缓和社会矛盾,改善党群干群关系,促进社会和谐。同时也是改进干部作风,掌握社情民意,提升机关工作人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需要。这项工作也将形成长效机制,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坚持不懈地抓下去。”
  
  昭山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吴新琼强调,要通过特困救助机制的实施,解决特困家庭的生活实际问题,维护和保障弱势群体基本生活权益,使特困家庭生活状况有所改善,用实际行动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