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袁隆平为靖州杨梅题词:梅中之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景武 黎明 陈时贵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6-07 10:36:02
时刻新闻
—分享—

袁隆平题词

(袁隆平题词)

  红网靖州站6月7日讯(通讯员 张景武 黎明 陈时贵)6月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袁隆平为靖州杨梅题词“靖州杨梅,梅中之王”,高度评价靖州杨梅作为“江南第一梅”的优良品质,为2014年靖州杨梅节送上一份厚礼。
  
  靖州是“中国杨梅之乡”。杨梅种植历史超过2000年,是全国四大杨梅主产区之一。上世纪70年代,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便与靖州杨梅结下了不解之缘。1969-1973年,袁隆平在靖州研究探索杂交水稻,因忙于科研,长期劳累患有严重的胃病和习惯性肠炎,他发现不管是新鲜的杨梅还是杨梅罐头都能够缓解腹泻,习惯性肠炎一发作,就要吃杨梅罐头。所以他的妻子总是准备着杨梅罐头以备急用,连袁隆平出国也要准备几瓶杨梅罐头带在身边。
  
  据湖南省农业专家研究,靖州杨梅具有止咳生津、消暑解渴、助消化、止呕、利尿、治痢疾等多种保健功能。杨梅果实中含有黄酮类物质和类似黄酮类物质结构的花色苷(白色杨梅除外),具有抗氧化、调节血脂、降低胆固醇和血糖的作用。杨梅果核中的苦杏仁苷,有抑制肿瘤生长的功能和抗癌作用。据湖南省分析测试中心对木洞大叶杨梅和荸荠杨梅的分析测试,杨梅果肉中含有人体必需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糖分、有机酸及钙、磷、铁、锌、硒和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其中,硒元素含量已达到我国的富硒水果标准。常食用杨梅有益身体健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