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于来山:要不留任何死角地办理好代表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王娉娉 2014-06-05 17:13:17
时刻新闻
—分享—

(代表建议办理集中督办会现场。)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来山强调,要不留任何死角地办理好代表建议。)

  红网长沙6月5日讯(记者 刘容)今天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来山带队赴省财政厅,对省财政厅、省经信委、省民委、省扶贫办等4个单位办理代表建议工作情况进行集中督办,由此拉开了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分赴各建议承办单位开展现场集中督办的帷幕。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参加督办。
  
  为加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提高办理实效,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在今年6月至7月、8月至9月,分两个阶段,由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和省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分赴建议承办单位进行现场集中督办,督促各承办单位切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在省财政厅集中督办现场,省财政厅、省经信委、省民委、省扶贫办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办理代表建议工作的情况。这4个单位今年共承办了445件代表建议,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办理质量,建议办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省财政厅在办理《关于将邵东县黄花菜产业纳入我省国家农业综合开发“一县一特”项目扶持对象的建议》时,相关部门负责人带队专程赴邵东县开展现场办理,在实地考察种植基地、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后,不仅作出现场答复,还认真指导代表如何做好项目申报工作。省经信委在办理《关于全面加强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的建议》时,经过认真研究,提出将大力开展“两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通过抓模式创新、抓试点示范、抓基础支撑,助推湖南省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于来山在听取汇报后强调,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重要体现,是积极实践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体现,也是对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一种检验。一定要站在维护党中央权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高度,认认真真、高度负责、不留任何死角地办理好代表建议。既要重视办理效果,也要重视办理过程,遵循合法、合理、合情的原则,加强与代表面对面的联系沟通,使建议的办理效果让代表满意,让人民满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