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6月11日 长沙市民可免费品头茬“江南第一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摇曳 2014-06-05 16:30:5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李卓)乌紫晶莹的果实大如鸡蛋——驰名天下的靖州木洞杨梅,你尝过鲜吗?昨日,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有“江南第一梅”美誉的怀化靖州木洞杨梅6月7日将举行首摘仪式,今年第一批优选的木洞杨梅将搭乘快车,通过全程冷链运输抵达长沙,参加6月11日在长沙贺龙体育场举行的中国·靖州·杨梅节暨万人品梅活动。届时长沙市民不用长途跋涉,在家门口也能免费尝到采摘自靖州深山的头茬木洞杨梅。
  
  靖州杨梅种植历史超过2000年,其特有的木洞杨梅有“江南第一梅”的美誉,该地杨梅种植面积超过6万亩,产值达4亿元。靖州杨梅品种多样,肉多核小、清爽甘甜。尤为独特的是,靖州杨梅带有淡淡的玫瑰香味,从明代开始就被选为朝廷贡品。
  
  杨梅节组委会特别提醒市民,真正的靖州杨梅6月7日统一开摘之后才会陆续上市。现在市面上打着“靖州杨梅”旗号的杨梅均系山寨假冒商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