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问政湖南5月回顾:湖南省民政厅认真倾听民政对象呼声

来源:红网 作者:刘灿 编辑:王娉娉 2014-06-05 17:25:01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红网《问政湖南》简报第25期(2014年5月)
  
  红网长沙6月5日讯(记者 刘灿)2014年5月,湖南各级党委政府在红网《问政湖南》频道回应网友留言579次,回复量保持逐月上升的趋势。省民政厅、省林业厅、省监狱管理局三个省直部门;长沙市、株洲市、常德市、永州市四个市州;长沙县、宁乡县、靖州县、涟源市、新化县等县市区回复积极。
  
  其中,省民政厅、省林业厅、省监狱管理局、省残联维权部、省移民局、省总工会、省质监局等省直部门;长沙市、株洲市、郴州市、常德市、永州市、岳阳市、怀化市等市州;资兴市、辰溪县、宁乡县、长沙县、新化县、涟源市、桃江县、鼎城区、汉寿县、中方县、东安县、双牌县、靖州县、双峰县、永兴县、南岳区、望城区、石峰区、江永县、醴陵市、茶陵县、津市市、零陵区、君山区、桂阳县、岳麓区、冷水滩区、新田县、安仁县、湘乡市、沅江市、麻阳县、沅陵县、祁阳县、蓝山县等县市区主要党政官员多次批示网友的留言。
  
  综合本月的数据,在全省十四个市州中,邵阳市、张家界、湘西州这三个市州无任何回复。但张家界市委网宣办和湘西州委网宣办已经分别“认领”了市(州)委书记和市(州)长的留言管理权限,相关留言办理工作即将进行。而邵阳市仍然无动静,包括邵阳市委书记、市长和辖属县市区(双清区、大祥区、北塔区、新邵县、邵阳县、邵东县、隆回县、洞口县、绥宁县、新宁县、城步县、武冈市)主要领导的留言依旧没有人办理。
  
  典型单位:湖南省民政厅认真倾听民政对象呼声
  
  5月,网络问政看省民政厅。本月,湖南省民政厅的工作人员在红网“问政湖南”段林毅厅长的留言页面办理留言70次,积极回答、解决了一大批网民反映的问题和诉求。
  
  为了将网民留言的办理落到实处,属于政策咨询类的留言,民政厅工作人员告知详细政策,并给予说明;属于投诉举报类的留言,民政厅工作人员积极交办到事发当地民政局,要求处理好网民的诉求;属于其他单位的留言,民政厅工作人员建议网民向主管部门反映,并详细告知留言反映的内容属于哪个部门管理。
  
  2013年4月9日,段林毅在拟任湖南省民政厅厅长作任前发言时曾表示,将牢固树立“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理念,切实解决民政对象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民政。
  
  从省民政厅积极问政于民的态度和行动来看,省民政厅和厅长段林毅通过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利用网络这个平台真正做到了“认真倾听民政对象呼声,主动关心民政对象疾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