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书记去哪儿》6月5日推借母溪篇 周永强深溪河畔解民忧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李艳华 2014-06-04 09:09:24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县借母溪乡党委书记周永强(左)向采砂场老板李成云讲解申办流程。

周永强(左)在洪水坪集镇销售中心向村民邓发文、邓保平了解搬迁下来后的困难。

借母溪因保存很好的原始生态环境被誉为“湖南的九寨沟”。

清澈见底的河水。

借母溪村村民吴显本共种植茶叶150余亩。

  红网早前报道:书记去哪儿——新化篇
         书记去哪儿——通道篇
         书记去哪儿——赫山篇
         书记去哪儿——城步篇
         书记去哪儿——新宁篇
         书记去哪儿——新田篇
         书记去哪儿——石门篇
         书记去哪儿——辰溪篇
         书记去哪儿——嘉禾篇
         书记去哪儿——岳阳楼篇

  红网长沙6月4日讯(记者 刘玉先)6月5日上午,红网《书记去哪儿》将推出第十一期沅陵借母溪篇,这是栏目组第一次把镜头对准了乡村的书记。趁着难得的好天气,湖南省沅陵县借母溪乡党委书记周永强爬山涉水,走村串户,现场解开采砂场老板心中的“疙瘩”,了解深山老林搬迁下山的村民生活情况,查看借母溪景区相关配套设施。
  
  一直以来,借母溪凭借其极具传奇色彩的名字为大众所知晓,又因保存很好的原始生态环境被誉为“湖南的九寨沟”。
  
  传说多年前,永顺知县奉母到长沙府赴任途经此地,这里地势曲折、山高林密,轿夫们精疲力竭再也走不动了。进退两难之际知县心生一念,将母亲暂时寄养在此。官人之举被轿夫传开,蛮荒之地便有了自己的名字:“寄母溪”。当附近一孤零零的土家汉子看到孤苦伶仃的老母,便要拜老母亲为干娘,一来代替知县尽孝道,二来自己也有了母亲。老母亲欣喜答应,后人便把“寄母溪”改称“借母溪”。
  
  “生态资源”的稀有,意味着开发得适度。如何让优良的生态环境发挥最大效益,造福乡民,周永强说,借母溪得走出一条“更好的路”。
  
  《书记去哪儿》是红网推出的国内首档大型网络新闻纪实系列报道,每期15分钟左右,以新闻纪实的方法,视频记录一名地市、县区或乡村书记的一段工作行程。此前《书记去哪儿》已推出了娄底新化、怀化通道、益阳赫山、邵阳城步、邵阳新宁、永州新田、常德石门、怀化辰溪、郴州嘉禾、岳阳岳阳楼共十篇。节目播出后,在网上线下引起了强烈反响。叫好“点赞”之余,不少网友还推荐起自己家乡,希望《书记去哪儿》栏目组来报道“我们的书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