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为高考让路 长沙交警倡议:7-8日请用公共交通出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谭琳静 黄莹 编辑:谢娟 2014-06-03 09:1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新闻:6月7日至8日高考生持准考证免费坐长沙地铁
  
  
高考期间长沙“禁鸣” 车主乱鸣笛将罚100元
  
  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 谭琳静 实习生 黄莹)“我每年高考日都响应你们的倡议,不开车出行嘞。”昨日,热心市民李力告诉记者,今年长沙开通了地铁,在6月7日、8日高考日,他会选择坐地铁出行。
  
  今年高考恰逢周末。“如果这两天您要带着家人出游,或者要前往单位加班,请您考虑乘坐地铁、骑自行车或者步行。”昨日,长沙晚报报业集团、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教育考试院、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向市民发出一年一度的“为考生让路”公益活动倡议。
  
  据长沙市教育考试院介绍,长沙今年高考报名人数49704人,比去年增加了2914人。全市共设置9个考区,31个考点,其中最大的考点为长沙市一中,考室数为79个。为此,本报呼吁全市考场周边停车场为送考车提供停车服务。
  
  从2007年起,长沙晚报报业集团等单位联合发起的“为考生让路”公益活动都得到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已成为长沙高考“以人为本”的公益品牌。今年为此公益活动开展的第八年。包括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南京、哈尔滨等城市也先后响应长沙倡议,在当地开展为高考考生让路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