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靖州县委书记钦代寿:要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县发展战略

来源:红网 作者:龙本亮 滕栋 编辑:胡弋 2014-06-01 09:13:02
时刻新闻
—分享—

县委书记钦代寿在湖南佰诺酒业有限公司调研   龙本亮 摄影

  红网靖州站6月1日讯(通讯员 龙本亮 滕栋)5月29日,湖南省靖州县委书记钦代寿先后来到湖南佰诺酒业有限公司、中国杨梅生态博物馆、甘太工业园等地,实地调研靖州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钦代寿强调:要加强工业保障、加快建设和项目招商,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县发展战略。
  
  调研中,钦代寿一行实地查看了湖南佰诺酒业有限公司生产加工情况、中国杨梅生态博物馆和工业园区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据悉,今年1至5月,全县上下努力克服阴雨天气、资金、征拆等影响,积极作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总体较好,实现开工建设53个,开工率68%,累计完成投资8.1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7%,较去年增加2.7亿元,增长50%。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针对当前工业园区项目中存在的土地报批、林地占用指标限制、融资平台建设难度大等问题,县财政、林业、国土等部门负责人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县领导胡宏林、粟东来分别从研究制定园区政策、规划建设布局、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发展混合制经济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钦代寿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县发展战略。一是要加强工业保障,落实园区机构、人员、政策及融资平台建设,要扩大助保贷业务,规范运作PPP联合建设模式,拓展融资渠道,允许在规范操作、手续完善的前提下,农民以土地资金入股方式投资园区建设。要落实项目上报,各部门所有上报项目必须重点围绕四大产业园区来整合项目、整合资金,捏紧拳头办大事办产业。要落实园区服务,园区代办制要落实,同时,其他部门也要搞好服务,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要关心被征地农民的切身利益,及时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二是要加快建设,要加快土地的征用和报批,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建设,加快招商引资。三是要实现目标,确保年初确定的投资、基建、投产、招商、纳税等目标的实现,要做到一月一调度,一季度一分析,抓实出效果。
  
  靖州县领导周文祥、梁源路、县政府副调研员蔡世发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