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印象溆浦”影赛启动 六省摄影家齐聚溆浦采风

来源:红网 作者:明健飞 编辑:李艳华 2014-05-31 00:27:3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0日,“印象溆浦”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湖南溆浦县举行。

  在“印象溆浦”摄影大赛启动式上,湖南省摄协副主席张黎明(右)授予溆浦县“湖南摄影创作基地”牌匾。

张黎明在题为“影像的视觉表达”的学术讲座上演讲。

  来自湖南、湖北、广东、广西、云南、海南六省的摄影家们正在拍摄溆浦的思蒙丹霞地貌风光。

蜿蜒的溆水沿岸曾是当年屈原遭流放时行吟并写下《离骚》、《涉江》等千古名篇的地方。

  红网溆浦5月30日讯(记者 明健飞)今天下午,“印象溆浦”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湖南溆浦县举行,六省联盟摄影家聚焦溆浦采风活动也同时展开。
  
  以“水边听故事,屈原唱离骚”为主题的本次摄影大赛由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办,从今年6月起的一年内,大赛以每3个月为一季,按照分“春之韵、夏之律、秋之情、冬之梦”四个篇章开展对溆浦的风土人情和风光的全方位拍摄,每季评出60个优秀奖,并于2015年6月从全部优秀奖作品中评出3个金奖、6个银奖和10个铜奖,奖金分别为10000元、5000元和2000元。
  
  革命老区溆浦县地处湖南省西部,这里是当年屈原被流放多年并写出了《离骚》、《涉江》等千古名篇的地方,也是中国妇女运动先驱向警予的故乡,而辰河目连戏、花瑶挑花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溆浦龙灯、高山号子、辰河高腔、龙舟竞渡等源远流长的乡土文化传统,以及沿溆水两岸延绵十数公里的思蒙丹霞地貌风光,山背花瑶梯田、抗日遗址等著名景点,都使溆浦成为吸引中外摄影人的创作之地。
  
  在今天的影赛启动仪式上,省摄协副主席张黎明授予了溆浦县“湖南摄影创作基地”牌匾,并进行了题为“影像的视觉表达”的学术讲座。来自湖南、湖北、广东、广西、云南、海南六省的摄影家们也在当天开始了在溆浦的摄影采风活动,通过镜头记录溆浦的风土人情及秀美风光,以影像的方式对当地历史文化进行记录和宣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