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网络媒体云南行】昆明医科大学将建设区域高水平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仁军 编辑:刘仁军 2014-05-29 11:1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昆明5月29日讯(特派记者 刘仁军)5月28日,来自新华网、人民网、红网等20家中央及全国各省重点新闻网站组成的记者团走进昆明医科大学。该校抓住云南省委、省政府加快区域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战略机遇,将力争到2020年建设成在西部及东南亚、南亚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

  据了解,昆明医科大学是世界卫生组织支持东南亚多个国家开展生殖健康国家战略规划国际专家组中国代表,是“湄公河次区域国际牙科协作组织”的中方成员。为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近年来,昆明医科大学发挥区域优势,加强了与新加坡、日本、泰国、越南等周边国家及香港、台湾地区合作关系的建立,拓展了与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西班牙、白俄罗期等国家学校的交流合作,签署或结合合作协议23份。

  成立国际教育学院后,昆明医科大学充分利用区位及资源优势,面向南亚、东南亚招生,目前在校来华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355人,留学生来自美国、韩国、印度、尼泊尔、老挝及越南等20多个国家,其中东南亚、南亚留学生占了较大比例。

  2014年以来,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浪潮中,昆明医科大学提出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培养创新型医学人才、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担当卫生政策研究咨询、促进医学文化交流的重要基地,成为西部及东南亚、南亚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