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桑植电视问政犀利开问 首场聚焦城市建设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余苗子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5-29 17:1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站5月29日讯(分站记者 余苗子)民意代表犀利发问,被问政单位负责人坦然应对、依理依据明确表态……5月28日,《电视问政面对面》桑植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特别节目首场犀利开问,县领导熊正元、张国纲、陈桂花、朱爱民到场观看。
  
  首场问政的主题为城市建设管理。围绕这一主题,在分别观看了城市管理相关问题现状的VCR短片后,由县“两代表一委员”、专家学者代表、市民监督团代表组成的20位民意代表,针对建房办证慢办证难建、占村道建房、城区死角垃圾、农村垃圾治理、小区物业管理、建筑工地管理、违章建筑治理、占道经营、城区燃放烟花爆竹、廉租房及经济适用房对象认定、城区停车难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纷纷向规划、房管、城管、交警大队四个部门一把手发问,要政策依据,要整改措施,要显效时间。
  
  面对民意代表的犀利发问,各部门负责人直面问题,立足实际,自我剖析,客观分析,依理依据明确表态,作出了限期整改承诺。针对各被问政部门的解答和承诺,民意代表们通过举“绿牌”、“黄牌”追问来表示对被问部门是否满意,并由点评嘉宾进行现场点评和分析。
  
  《电视问政面对面》由桑植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主办,县广播电视台和科宇广告公司承办。节目共分三期录制,分别涉及城市建设管理、民生保障、作风建设三个主题。节目赋予了群众更多的监督权和话语权,真正实现了“开门搞活动”,旨在以问责促整改、以整改促发展,实现桑植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