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高考期间长沙“禁鸣” 车主乱鸣笛将罚100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盛学运 2014-05-29 14:24:5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中午,在雅礼天心中学门口,交警正在对一辆占道停车的车辆开罚单。占道停车易导致拥堵,从而引发鸣笛,影响学生学习和考试。邹麟 摄

  本报讯(记者 聂映荣)临近中高考,静心备考对于考生来说极其重要,然而,校园周边不时传来汽车喇叭声,常惹得学生难以静下心来。近日,在长沙城区各个中学周边,交警部门加强对汽车鸣笛、违章停车等行为的整治。交警提醒驾驶员,在城区内,特别是在学校周边,不要乱鸣笛,为学生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环境。
  
  昨日上午11时许,在雅礼天心中学前,一辆由东往西行驶的黑色小车经过校门口时,因为前方人行道有人,驾驶员摁了喇叭,发出一声刺耳的笛声。正在路边执勤的交警随即将该车拦了下来,开出一张100元的罚单。驾驶员觉得自己并没有违章,委屈地说,自己就是想通过鸣笛催促一下人行道上的行人。交警告诉他:“城区早就禁鸣了,特别是现在要高考了,在学校周边更要注意。”
  
  离校门口20多米处,一辆红色轿车停在斑马线上近半个小时。交警随即开出一张违章停车的罚单,罚100元,记3分。这位交警说,车辆随意停在斑马线上,既影响行人通行,又容易导致交通拥堵,而一旦出现拥堵,后面将有更多车辆不断催促,接连鸣笛,影响备考学生的学习。
  
  “要尽力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安静有序的环境。”长沙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学生已经进入重要备考时段,交警部门将投入更多警力在校园周边执勤,加大对汽车乱鸣笛、违章停车的整治力度。车辆鸣笛一旦被执勤交警发现,驾驶员将被处100元罚款。该负责人提醒,在校园周边,驾驶员如果发现前面有行人或其他情况,不要随意摁喇叭催促,而应该减速慢行,耐心通过。
  
  相关新闻
  
  雨花城管15辆车将参与爱心送考
  
  本报讯(记者 唐朝昭 通讯员 陈鹏)针对每年都有高考考生因为路上遇到突发状况而耽误考试的情况,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将组织“爱心送考”车队,帮助考生顺利到达考场。届时,只要出示本人的准考证,城管“爱心送考”车将及时送考生到达考场。有需要的考生可提前拨打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爱心送考”电话0731—85118110进行预约。
  
  今年是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爱心送考的第三年。据大队长刘文舫介绍,高考期间计划出动15台“爱心送考”车辆,均由经验丰富的执法队员驾驶。届时,这些送考车上将贴有“免费接送考生”的醒目标志,方便考生辨别。在6月7日和8日两天,送考车将全天候奔赴于雨花区三个考点之间。在雅礼中学、地质中学、市21中校门口,东塘立交桥、侯家塘立交桥、桂花路立交桥、树木岭立交桥下,武广火车南站、汽车南站等位置均设有考生应急接送点。同时,在韶山路、劳动路、新建西路、香樟路、万家丽路、湘府路等路段均有流动爱心车辆时刻为考生提供紧急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