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昆明医科大学:人民西路校区将建成大型城市综合体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仁军 编辑:何冰 2014-05-29 17:31:3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媒体云南行记者团参观云南医科大学展览馆。

(全国媒体云南行记者团参观昆明医科大学展览馆。)

  红网专题:云南高校行

  红网昆明5月29日讯(特派记者 刘仁军)5月28日,来自新华网、人民网、红网等20家中央及全国各省重点新闻网站记者团走进昆明医科大学。针对较受关注的人民西路昆明医科大学校区综合改造项目,该校党委副书记李世碧表示,该片区将建成为集教学、医疗、科研、医学教育培训、商住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据介绍,昆明医科大学在呈贡主校区建成搬迁之前,占地面积233.72亩,实际办学用地面积221.1亩,办学用地严重不足,一直制约该校发展。2009年,占地面积达1643亩的昆明医科大学呈贡主校区基本建成并顺利搬迁,制约该校建设、发展的问题得到了极大改善。但同时,主校区的建设使学校形成了巨额债务。
  
  此外,医学教育的特殊性决定了该校必须依托人民西路校区临床教学基地完成四、五年级后期临床实践教学和实习,但该校区已远不能满足临床实践教学需要。
  
  对此,昆明医科大学对人民西路校区进行综合改造。一方面,从土地收益中筹措不低于7亿元资金化解呈贡校区建设债务。另一方面,拆除重建可供6000名学生学习、生活的临床教学基地,新建一所150张病床300把牙椅的附属口腔专科医院,并建设可供500人使用的云南省乡村医生、全科医生及社区护理培训中心,并回迁安置709户教职工住宅。
  
  “人民西路校区改造完成后,将建成18万平米的教学、科研、医疗用房,并建成35万平米的住宅,其中6万平米将用于回迁安置709户教职工,改善其居住条件,29万平米为教职工提供一次低于市场价一定比例的购房机会;建成21万平米的城市配套及商业设施,完善该片区的基础设施功能。”李世碧说,“通过综合改造开发,使得该片区成为集教学、医疗、科研、医学教育培训、商住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目前,人民西路校区改造方案、规划方案先后得到了云南省、昆明市有关方面的审批,项目进展顺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