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北恩施:生态立州 助推绿色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何冰 2014-05-28 22:35:3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8日,“龙腾长江•支点湖北”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走进恩施记者见面会在恩施举行。

(5月28日,“龙腾长江•支点湖北”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走进恩施记者见面会在恩施举行。)

  红网湖北恩施5月28日讯(特派记者 郭志强)“恩施可是湖北的生态支点、绿色支点哦!”5月28日,湖北恩施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海涛在“龙腾长江•支点湖北”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记者见面会上接受红网采访时表示。
  
  恩施州地处湖北省西南部,是湖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素有“鄂西林海”的美誉,全州森林覆盖率达到71%。恩施气候温暖湿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每年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在350天以上,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环境之一”。
  
  恩施州州长杨天然告诉记者:“特色开发、绿色繁荣是恩施的战略坚守,恩施州坚持‘生态立州’战略不动摇,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局面。”
  
  近年来,恩施州大力延伸“六大绿色产业链”。一方面着力打造茶叶、现代烟草、畜牧、清洁能源、生态文化旅游、信息等六大产业链,以市场化、信息化推动绿色产业发展。另一方面把绿色的山林当工厂,把大峡谷、坪坝营当车间,生产清新的空气、绿色的美食等产品。
  
  2013年,六大绿色产业链创造价值340亿元,占经济总量的63%。第三产业发展迅猛,以旅游业为代表的第三产业已全面超越第二产业,2013年全州接待游客2650万人次,同比增长20.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7.5亿元,同比增长23.4%。恩施州荣登新华网“最美中国榜”,获“最佳中国城市旅游目的地”称号。
  
  杨天然介绍说,他希望通过采访团的笔和镜头,把美丽的恩施更加全面地展现在世人面前。恩施既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自然资源,更有勤劳善良、热情纯朴的百万土家儿女。长期以来,美丽富饶的恩施“养在深闺人未识”,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和对外开放步伐的加快,恩施已焕发出无限的生机和活力,进入了跨越式发展的黄金期。
  
  记者见面会结束后,采访团相继参观了恩施州文化中心、恩施市龙凤镇综合扶贫改革试点、枫香坡侗族风情寨以及土家女儿城,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了恩施深厚的历史文化、优美的生态环境、多彩的民风民俗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