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第二届全国重点媒体云南高校行云南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全面促进学生成长

来源:华龙网 作者:廖明黄歆纹 编辑:redcloud 2014-05-28 13:06:23
时刻新闻
—分享—

财经学院会计模拟实验实训中心。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安信证券投资分析师给同学们授课。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讯(记者 廖明黄歆纹)第二届全国重点媒体云南高校行进入了第二天,今天参观了云南经济管理职业学院。该学院以教育为核心,以管理为基础,以活动为载体,以服务为宗旨,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据记者了解到,学院学生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以人为本、教真育爱、笃学励志、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从多方面加强对学生的管理、教育和培养,使学生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有了很大的改观。

  “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是云南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学生教育管理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教育的本质。通过开设党课、党政时事专题讲座,开展主题演讲、辩论、座谈活动等把优秀青年吸引进党组织来进行学习、培养,一点带面,引领班风、校风、学风建设,激发学习兴趣。

  据悉,学院通过几年来的不断努力,已打造出一系列精品文化和品牌活动。如:每年迎新生的“相约经管”文艺晚会、技能大赛、创业计划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不仅为学生兴趣爱好的展示提供了平台,且满足了学生兴趣爱好。形成了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学生工作锦上添花。

  多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针对学生年龄段不同表现和特点,就学生管理方式方法,学生干部队伍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不断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帮助学生制定学习计划,培养学生自主学习、有效学习的能力,建立健全学生学业发展服务体系。

  “以教育为核心,以管理为基础,以活动为载体,以服务为宗旨,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该院相关负责人说到,云南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始终践行此工作理念,并从多方面加强对学生的管理、教育和培养,目前,该院的学生工作已取得了很大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