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部署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 培养勤俭节约社会风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石月 胡锦棉 编辑:刘飞越 2014-05-28 11:39:2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石月 通讯员 胡锦棉)昨日,市文明办组织相关文明委成员单位在各分会场参加了全国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市文明办负责人就我市进一步深化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做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节俭养德既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当今坚持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在新时期传承和发扬好这一传统,就必须以人民群众为主体,加强宣传发动,注重责任驱动,深化主题活动,利用考核推动,树立典型带动,紧贴实际行动,不断创新形式和载体,把它做为创建文明城区、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的重要测评内容,切实融入到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中,融入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融入到率先建成“三市”、强力实施“三倍”的现代化建设进程中,融入到更高水准的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

  据悉,我市将按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化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突出把“文明餐桌”、绿色出行、节能减排等专项行动统筹起来,宣传引导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从节约每一粒粮、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度电等细微处入手,通过开展一系列影响广泛的主题宣教活动,制订一套行之有效的监督引导机制,真真实实把勤俭节约的道德理念引入人心,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