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网媒走进荆州恒隆集团 逐鹿汽车转向大舞台

来源:荆楚网 作者:董育雄 编辑:蔡娟 2014-05-28 11:23:55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记者团参观恒隆集团

  荆楚网讯(记者 董育雄)5月27日,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走进历史文化名城荆州。在荆州开发区恒隆集团办公楼,一张楼层索引表吸引了记者注意。约十来层的办公楼,5-7层为企业研发部门,与行政部门并重,成为该集团最有“势力”的大部门,如同这个明星企业在古城荆州工业版图中所扮演的角色。

  恒隆集团一位金姓部门负责人向荆楚网记者介绍,恒隆生产汽车动力转向器的制造已有20年历史,始终以“科技打造恒隆品质”为经营理念。该集团旗下多个下属公司分别通过了ISO9002、QS9000、VDA6.1、ISO/TS16949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外商投资双优企业、全国汽车零部件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全国百家最佳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先进技术企业等,产品相继列入国家火炬计划、双高一优计划,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公司连续三年被美国克莱斯勒公司评为全球最佳供应商。该集团在北京、长春、湖北三地建有研发基地,技术中心为省级技术中心,省级汽车转向系统工程技术中心,建立了国家级产品实验室、试验场,并相继开展了与清华大学、澳大利亚BISHOP公司、等国际知名公司的合作,自主开发的技术和产品获150多项适用新型和发明专利,已成功地研发生产出电动转向器、电液转向器、齿轮齿条变速比动力转向器等国际先进水平的汽车零部件产品。

恒隆集团生产线

  据介绍,恒隆的汽车转向系统产品先后进入一汽-大众、一汽解放、神龙汽车、东风汽车、中国重汽、奇瑞、比亚迪、长安以及美国克莱斯勒、俄罗斯、印度通用等30多家国内外在型汽车厂商采购体系,是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多、实力最强的汽车转向系统生产企业之一,同类产品市场占有率连续五年全国第一,被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授予中国汽车零部件转向器行业龙头企业。2013年销售汽车转向器420万台,年销售收入35亿元人民币。  一位家在荆州的同事说,在荆州如果有家人在恒隆工作,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情”,企业景气、工资高、名气大,“找朋友算是很硬的条件。”虽是笑谈,但引人遐思。与曾扮演上世纪武汉经济排头兵的“武重”、“武锅”、“武船”一样,活力28也曾是荆州人的骄傲。世易时移,在市场经济大潮中,本土企业皆不敌遵循市场竞争规律的行业领先者,而普通市民已不将恒隆这样的后来者视为“外来的和尚”。

恒隆集团办公楼,楼层索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