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北将成长江经济带重要发力点

来源:中国网政协频道 作者:王静 编辑:redcloud 2014-05-27 10:43: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5月26日讯(记者 王静)5月26日,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新闻发布会在武汉召开。本次活动将围绕“龙腾长江-支点湖北”主题,分别在武汉市、荆州市、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宜昌市等地开展采访报道,为期一周。来自人民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等全国近70家网络媒体参与活动。

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新闻发布会在武汉召开 (中国网记者王静 摄)

  参与此次活动的全国网络媒体将聚焦湖北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开放开发,加快推进长江中下游城市群建设,全力支持“复兴大武汉”,形成多点支撑、充满活力的区域发展体系,宣传推进湖北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开放开发的措施和成效,以及湖北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构建绿色发展体系,保护江河湖、湿地资源,营造生态文明氛围,大力发展绿色GDP上所采取的举措与取得的成果。

  此次会议由湖北省互联网信息管理办公室主任王中桥主持会议,湖北省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冯青松、省发改委副主任肖安民、省委财经办(省委农办)秘书长李顺清、省旅游局副局长徐勇等先后介绍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保护等有关工作情况。

  【背景链接】

  2014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谋划区域发展新棋局,依托黄金水道,建设长江经济带。湖北省地处长江中游,境内长江段长达1000多公里,占长江干线总长的三分之一以上。作为长江之“腰”和中部区域发展的重要一极,湖北将抢抓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充分发挥承上启下、辐射带动、助推发展的重要作用。

  湖北省委政法委秘书长冯青松介绍,湖北将城乡网格化管理作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整合公共服务资源的重要载体和基础平台,探索形成了以宜昌为代表的城市网格化管理和以鄂州、宜都为代表的农村网格化管理模式。(中国网记者王静 摄)

  湖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肖安民介绍,在国家建设长江经济带的战略格局中,湖北具有 “三大优势”:干线最长、谋划最早、综合条件最优秀。(中国网记者王静 摄)

湖北省委财经办秘书长李顺清介绍,全省新农村社区建设取得较大进展。(中国网记者王静 摄)

发布会由湖北省互联网信息管理办公室主任王中桥主持。(中国网记者王静 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