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港商入湘30年:“湖南!我们没选错地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王娉娉 2014-05-27 09:44:1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9日,九龙仓(长沙)置业有限公司,正在建设中的九龙仓长沙国际金融中心项目。该项目已转入地上施工阶段,预计315米高的塔楼将于2016年5月竣工,452米的塔楼将于2017年6月竣工。

  本报记者 田超 摄

  本报记者 胡信松

  5月26日,长沙雨歇。

  位于黄兴路与解放路交汇处的长沙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工地,比10个标准足球场还大的基坑内塔吊林立,施工繁忙。

  “两栋高度分别为452米和315米的超高层塔楼及首段逆作区域全部冲出地平线,主要施工部位已由地下转入地上。我们会加快建设速度,到2016年,一个让湖南人自豪的‘新地标’,将会展现在大家眼前。”九龙仓中国地产发展有限公司长沙国金中心项目总经理陈锡华信心满满地表示。

  据了解,长沙国金中心是香港九龙仓集团在大陆投资最大的单体项目,总投资将超过200亿元,总建筑面积为100万平米,包括一座地标性的452米塔楼——建成后它将成为湖南第一高楼,一个23万平米的超级大型商场,以及建于商场上的一座315米塔楼。 双子塔楼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张家界,其形态隐喻张家界的奇峰秀石,赋予长沙这座现代都市以灵秀之气和动感活力。

  对于项目发展前景,九龙仓中国地产企业传播总经理王春蕾十分乐观。她分析,近年来中部地区崛起势头十分迅猛,其中湖南的发展优势尤为明显。湖南地理上接近广东、港澳,航空、高铁等交通非常发达,两型社会建设的推进也让生态环境、发展环境变得更好。“我们非常看好湖南的发展潜力和美好未来。长沙是湖南乃至华中地区投资气氛及发展条件比较成熟的城市。从长远来看,我们深信将会有更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商户和金融机构落户长沙,为长沙中央商务区迎来更多的发展契机。长沙国金中心不论在地理区位、交通配套,还是在项目规划、商业规模等方面优势都非常明显,可以说它集香港铜锣湾及尖沙咀的优点于一身。”

  据介绍,长沙国金中心的招商工作将在年内启动。凭借九龙仓集团在香港海港城与时代广场的既有成熟商业经验,九龙仓将在湖南首次引入数十个国际高端品牌,在长沙国金中心营造无与伦比的购物娱乐体验,并有信心将影响力辐射到整个湖南省,吸引全湖南乃至周边省份的高端消费者,满足人们对优质城市生活的需求,将其打造为华中地区最时尚、最高端的城市综合体地标。

  自2011年9月项目奠基以来,陈锡华的工作与生活就由香港转至长沙,谈及湖南的投资发展环境,他竖起大拇指称赞:“选择湖南,选择长沙,我们没选错地方。政府部门的服务很好,可以说是有求必应。比如长沙市规划局,我们每次送很多审批资料去,他们不仅在最快的时间内审完,还会提一些有价值的建议,对我们帮助很大。”

  飞速发展的湖南经济和良好的投资环境,也激发了香港九龙仓集团在湘投资热情,对于在湖南未来的合作意向,王春蕾微笑地卖起了关子:“这暂属商业机密。”

  一天天长起来的长沙国金中心,其452米的标高不仅将刷新“湖南第一高度”,也是港商入湘30年投资额度的一个新高度,湖南对外开放的一个新高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