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麻阳:乡镇党员干部“一线报到”办实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向开伟 李光 编辑:杨洁 2014-05-24 09:18:0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23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向开伟 李光)5月22日一大早,麻阳苗族自治县高村镇通灵溪村村民陈启付将两桶垃圾,倒进了新建的垃圾池。“我们向联村镇干部满勇反映,想修建一个垃圾池。结果不到半个月,垃圾池就修好了。”谈起县里正在推行的党员干部“一线报到”工作法,陈启付称赞不已。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麻阳发现部分乡镇党员干部重形式而不办实事。针对这一情况,县委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改进作风的突破口,推行乡镇党员干部到村(社区)“一线报到”工作法。规定联社区干部每周到社区签到5次,联村干部每周到村签到2次,联片领导每月到联系点签到不少于2次,以台账方式进行登记,并邀请村(社区)干部、群众代表考勤监督。同时,将计生奖扶金申报、低保户审核、宅基地审批、林权证办理、民事纠纷调解等服务项目下放到联村(社区)干部手中,对开展的每项工作要求填写一张“联系服务卡”,服务卡由干部和服务对象各持一份,上面填写服务时间、事项、办理情况等,并由服务对象签字。

  麻阳还在各乡镇建立“民情跟踪解决台账”,落实专人负责制,每解决一个问题,由反映问题的群众签字方可销号。对未能及时解决的,列出时间表限时解决。目前,全县联村(社区)乡镇党员干部已帮群众解决实际困难850余个,为群众代办事项1100余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