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国防科大在湖南一共招35人 贫困县招5人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编辑:杨洁 2014-05-23 14:4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3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范典)近日,高校招生政策频出。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办主任高随祥表示,除了之前公布的招生计划之外,还实施面向贫困地区学生的“奋飞计划”,在湖南、四川等五省的贫困县再招收30名本科生(5省贫困县一共30名)。另外,南开大学新增西班牙语专业和物联网工程专业。

  国科大:在湖南贫困县多招5人

  国科大在此前公布的2014年招生计划中,招收普通本科生300人,其中在北京、江苏、四川、陕西四省以综合评价方式招生,每省市招收25人;在辽宁、浙江、山东、河南四省以普通高考方式各招生35人;在湖南、云南以普通高考方式各招生30名。

  国科大的招生专业有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这些专业在国科大招生的各省市都有分布。在这300名招生计划之外,国科大还实施面向贫困地区学生的“奋飞计划”,在云南、湖南、河南、四川、陕西五省的贫困县招收30名本科生,湖南为5人,除化学外其余5个专业每个专业1人。

  南开大学新增两个专业

  南开大学招办主任邵庆辉介绍,南开今年面向全国的招生计划数是3250人。今年的招生政策没有大的调整,仍然是总分优先,专业无级差,投档时承认各省市的政策性加分,分专业时不承认政策性加分,按照实际高考分数分配专业。

  针对农村,南开大学的贫困专项计划今年大幅度增加,从50人上升到200人;还有“扬帆计划”,就是对于农村的学生,参照自主选拔的模式,主要选拔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县及县以下中学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申请南开大学的自主招生,通过考核的可以获得降40分录取的优惠。

  邵庆辉介绍,南开大学今年新增了西班牙语专业和物联网工程专业。他建议考生,对于平行志愿的省份,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一定要将梯度拉开,前面的1至2个学校志愿可以冲一冲有希望能进但是又不是很有把握的学校,中间1至2个学校志愿要保一保,填报那些自己的分数十之八九能进去的学校,最后的1至2个学校志愿要稳,填报那些自己一定能考入的学校。

  天津大学招生4140人左右

  天津大学招办主任李振宇介绍,天津大学2014年招生规模维持在4140人左右。

  2014年,全国几乎所有省份都实行了平行志愿或者类似平行志愿的报考和投档方式,李振宇认为这主要会给考生带来两大风险。

  首先是定位不准、填报志愿没有差异,导致所报院校皆不能录取。第二个风险是不服从专业调剂,投档后又被退档。李振宇表示,考生在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时一定要慎重,切不可轻易不服从专业调剂。

  [新闻链接]

  湖南19人获清华高考优惠加分

  5月22日,清华大学湖南招生组透露,清华2014年自主招生成绩已经公布,湖南省一共有19人获得清华大学高考优惠加分,其中理科生13人,文科生6人。

  记者范典清华将启动第二届丘成桐中学物理奖活动

  近日,清华大学发布消息,第二届“丘成桐中学物理奖”竞赛活动即将启动,届时将开启网上注册报名。参赛报名的截止日期是2014年6月30日,活动官方网站为:http://phyawd.msc.tsinghua.edu.cn/。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