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县职校学生参加省级专业技能竞赛载誉而归

来源:红网 作者:旷颖 通讯员 刘民光 编辑:高芹 2014-05-21 17:21:06
时刻新闻
—分享—



县职校学生参加省职业院校专业技能竞赛载誉而归。

    红网湘潭县5月21日讯(分站记者 旷颖 通讯员 刘民光)5月19日,从刚落下帷幕的湖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上传来喜讯,湘潭县职业技术学校选派的6名学生获得奖项,这也成为湘潭县职校学生在省级比赛中获奖人数最多的一次。

    据了解,本次技能竞赛于5月13日—19日分别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城建职业学院等17个赛点陆续举行,中、高职组共设有61个赛项,内容涉及17个专业(类)。全省14个市州选拔的729名选手参加中职组7个专业(类)31个赛项的角逐。

    湘潭县职业技术学校共派出7名选手,分别参加了其中的文化艺术类和交通运输类两大项目的比赛。选手们通过努力拼搏和自我展示,共获得了平面模特、汽车二级维护和车轮定位、钣金、涂漆等小项的6个省级奖项,获奖人数和获奖率均为全市同类学校之最。

    由省教育厅等单位定期主办的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是检验职业学校综合实力的重要平台,对进一步扩大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推动校企深度融合,加快构建与区域产业对接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更好地服务湖南“四化两型”和“富民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湘潭县职业技术学校对此高度重视,自2011年7月并校以来,该校着眼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完善参与技能大赛的机制与体制,并借此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实施名师工程,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打造品牌专业,先后有20余名学生在省级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