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化工职院毕业生就业率超九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怀立 编辑:王娉娉 2014-05-21 11:59: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20日讯(通讯员 陶飞 记者 周怀立)5月,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许多应届大学毕业生为找工作而焦虑、奔波,可在湖南化工职院校园里,却有一群学生在惬意地为毕业而拍微电影。近日,拍摄组负责人、学院摄影协会会长卿建波告诉记者:“我和同学们早就找到了工作,现在利用毕业前的时间拍摄微电影,留个纪念。”

  据该院负责人介绍,今年学院毕业生就业形势很好,全国100来家企业共“抢走”了该院近2000名毕业生,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4%。更喜人的是,该院毕业生就业平均起薪高达3200元。这一切,与学院面向市场办学分不开。

  近年来,该院加大课程调整力度,淘汰了部分专业,增设了新高分子材料、工程造价等专业,并强化化工技术、工业分析与检验等专业,使专业设置与市场对口率达到86.39%。为提高学生技能,学院每年举办技能文化节,把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寓于教学中,学院学生在各项技能竞赛中,获得国家级、省级奖励250余项。同时,该院积极创造条件,安排教师参与实践锻炼,使他们熟悉企业生产工艺及流程,了解行业状况,根据企业要求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课程教学内容。据统计,目前该院已有300余名教师有下企业锻炼的经历,占专业教师80%。由于教育成绩突出,该院被评为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示范校,成为全省获此殊荣的4所高职院校之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