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第二届矿博会昨落幕 神秘买家看上了顶级矿石展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高芹 2014-05-21 09:50:3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李金)昨日,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圆满落幕。本届博览会展期6天,全球约70个国家和地区逾万名境外嘉宾参加本次盛会,参展商1700名,展位数1500个,参观者达16万人次,预估交易额约15亿元。

  昨日虽是闭幕日,但在展厅二楼精品特展区,全球保存最完好的俄罗斯猛犸象化石、惊世孔雀石蓝铜矿、世界上最优质宝石出产地缅甸抹谷重达1700克拉的“抹谷之王”等展品前仍围满了观展者。前日,特展区“爆”出猛料,“抹谷之王”及“抹谷家族”被北京一不愿透露身份的神秘买家“截留”在中国!记者了解到,因巴洛克先生此前曾言,“抹谷之王”只展不售,目前争抢式谈判正在进行中,买家是北京某房产集团负责人。

  现场半数以上化石展商自称“今年交易额在首届尾数上可直接加个零”。另外,精美完整的小矿物标本炙手可热,一楼矿物晶体展区的许多展位前,很多家长带着孩子选购小标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