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书记去哪儿》5月22日推嘉禾篇 赵宇“村里坐公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小颖 编辑:王娉娉 2014-05-21 11:08:19
时刻新闻
—分享—

(“自来水用得习惯吗?”在行廊镇的沙坪社区,嘉禾县委书记赵宇[中]与村民王秀英聊了起来。)

(雨污分离、生活污水的氧化塘、沼气池……百步岭旧村改造工程现场,赵宇[右]与郴州市城市规划设计院总工傅立德聊得很专业。赵宇说新村规划不能只图面子好看,更要有“里子”。)

(夜色已深,白觉村村头的小广场上,一曲广场舞跳过,赵宇和跳广场舞的“大妈”们聊得兴起。)

  红网早前报道:书记去哪儿——新化篇
                 书记去哪儿——通道篇
                 书记去哪儿——赫山篇
                 书记去哪儿——城步篇
                 书记去哪儿——新宁篇
                 书记去哪儿——新田篇
                 书记去哪儿——石门篇
                   书记去哪儿——辰溪篇

  红网长沙5月21日讯(记者 曾小颖)5月22日上午,红网《书记去哪儿》将推出第九期嘉禾篇。在片中,湖南郴州市嘉禾县委书记赵宇坐公交、进水厂、下工地、访农户,卷起裤腿下乡进社区。
  
  城乡一体化得让城乡老百姓都能“坐一样的公交、喝一样的水、享一样的保障”,同享公共服务的便利。为这,公交道路、供水建设、旧村改造、产业发展……都是赵宇这一天要奔走了解的主题。
  
  嘉禾是个“小”县,也是个大“城”。全县面积仅699平方公里,人口40万,路网密如城郊。这是湖南面积最小、人口密度最大的县份。2009年,嘉禾成为了湖南省城乡一体化示范县,全县242个行政村正陆续改为社区,从行政管理到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均享受城市标准。原来是下乡进村,现在是下乡进社区。赵宇说,这里的区别并非文字游戏。
  
  《书记去哪儿》是红网推出的国内首档大型网络新闻纪实系列报道,每期15分钟左右,以新闻纪实的方法,视频记录一名地市、县区或乡村书记的一段工作行程。此前《书记去哪儿》已推出了娄底新化、怀化通道、益阳赫山、邵阳城步、邵阳新宁、永州新田、常德石门、怀化辰溪共八篇。节目播出后,在网上线下引起了强烈反响。叫好“点赞”之余,不少网友还推荐起自己家乡,希望《书记去哪儿》栏目组来报道“我们的书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