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16万人次观展交易额逾10亿元 第二届矿博会完美收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王娉娉 2014-05-21 08:5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4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

  本报5月20日讯(记者 胡信松)今天,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圆满落幕。为期6天的展会,吸引了全球约70个国家和地区1700名参展商参会,参观者达16万人次,交易额逾10亿元。

  6天的展会,让参观者享受了一场集观赏、科普、淘宝于一体的矿物宝石盛宴。全球保存最完好的俄罗斯猛犸象化石、惊世孔雀石蓝铜矿、缅甸抹谷重达1700克拉的“抹谷之王”等展品围满了观展者。5月17日、18日公众科普日,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在科普区排起长队,等候体验沙地淘宝、寻找三叶虫化石、开紫晶球等趣味科普活动。观众构成上,境外专业观众大多来自法、德、意、美、韩等经济发达国家和澳大利亚、巴基斯坦、斯里兰卡、俄罗斯、印度等资源大国,还有香港、澳门、台湾的组团买家。

  多个展位展品被各类买家一扫而空,本届矿博会场内交易额逾10亿元。中国藏家对修复精美的国外化石热情空前高涨,半数以上化石展商自称“今年交易额在首届尾数上可直接加个零”,还有部分展商坦言交易额翻倍。精美完整的小矿物标本炙手可热,一楼矿物晶体展区的许多展位前,很多家长带着孩子选购小标本,小展商生意火爆。参展商相互间交易也很活跃。

  展会期间,还举办了化石、博物馆、“两岸三地”珠宝产业和文化等多场论坛,引发业界关注,推动行业对话。

  据了解,第三届矿博会将于明年5月举办,拟设“拉美主题年”,聚焦拉美资源国家精品矿物晶体和宝石原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