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孙金龙会见“港商入湘30年”采访团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田甜 编辑:李艳华 2014-05-19 21:39:50
时刻新闻
—分享—

19日,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在长沙会见了“港商入湘30年”采访团成员

19日,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右)在长沙会见了“港商入湘30年”采访团成员。

  红网专题:湘商入港30年

  红网长沙5月19日讯(记者 郭志强 湖南日报记者 田甜)今天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在长沙会见了以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商报社长黄扬略为团长的“港商入湘30年”采访团成员。
  
  孙金龙对采访团成员来湘考察采访表示欢迎,对广大香港新闻媒体多年来给予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湖南与香港交流历来密切,改革开放以后,两地交流交往和经贸合作更加紧密、成果丰硕。30年来,湖南共审批香港来湘投资企业7995家,实际引入港资320亿美元,占全省引进外资总额的近六成,香港成为湖南利用外资最主要的来源地。当前,湖南正处于加快推进“四化两型”和“四个湖南”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扩大和深化与香港的交流合作,学习和借鉴香港的市场经济理念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希望大家多到湖南各地走一走、看一看,深入了解湖南与香港的交流合作成果,亲身感受湖南的文化气息和发展活力,大力宣传湖南改革发展的新成就,积极推介湖南良好的投资和发展环境,多为湖南招商引资和湘籍企业“走出去”牵线搭桥。
  
  黄扬略等采访团成员表示,湖南文化底蕴深厚,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香港媒体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湖南发展,加大对湖南的报道力度,为深化港湘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