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许又声率有关部门和文化企业 在深圳招商引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高芹 2014-05-18 09:08:2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深圳5月17日电(记者 李国斌)今天,趁参加第十届深圳文博会的机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率有关部门和文化企业来到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和深圳华侨城集团,进行项目对接和招商引资。

  上午,许又声一行来到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华强文化科技集团主导产业涉及文化科技产业、电子信息高端服务业、电子制造业、综合供应链服务业,在全国各地打造了系列主题公园,公司总资产达350亿元。该公司在湖南投资建设的株洲方特欢乐世界于2011年对外开放。

  许又声表示,湖南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创新能力强,广电、出版等传统文化产业的内容生产在全国位居前列。华强文化科技集团是文化与科技结合的典范。希望今后双方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双方就株洲方特欢乐世界这一主题公园的模式在湖南进一步合作达成了共识。同时,湖南出版集团等文化企业,也与华强进行了合作洽谈。

  下午,许又声率湘潭市委、市政府招商团来到深圳华侨城集团。华侨城集团培育了旅游及相关文化产业等主营业务,其中世界之窗、欢乐谷连锁、生态旅游等品牌均为人熟知。去年,湘潭市就昭山示范区项目与华侨城集团进行了对接。一年来,湘潭市和华侨城集团都做了许多前期准备工作。

  会谈现场,湘潭市介绍了昭山示范区项目的对接情况。许又声表示,昭山示范区是长株潭“绿心”,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在国家实施中部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开发战略的背景下,双方都面临良好机遇。会谈中,双方就在长株潭地区开展战略合作达成了有关共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