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图推出家教误区系列讲座 杨其铎:教子讲国情

来源:红网 作者:向炎涛 曾小颖 编辑:何冰 2014-05-17 22:5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7日讯(实习生 向炎涛 记者 曾小颖)孩子怎么教?也得讲点“国情意识”。5月17日上午,著名儿童教育专家杨其铎教授在湖南图书馆少儿分馆带来了一场《探寻符合国情的教育理念》讲座,和家长们分享她的教育理念。
  
  杨其铎从我国传统文化观念对孩子教育的影响出发,提出要按照我国国情和文化传统培养适合中国本土的孩子。她以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广大家长剖析了目前中国在家庭教育上存在的普遍误区,以及作为孩子第一任教师的家长在心态和做法上存在的问题。
  
  杨其铎研究儿童教育30余年,是一位集理论与实践为一身的教育专家。从早先对自己的两个女儿进行教育入手,由两个女儿的成功教育(一为北京大学医学博士,哈佛大学的研究学者;一为15岁以专业成绩全国第一考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在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进而推广到研究普通儿童的全面教育。
  
  在场的家长们不时点头对杨教授的观点表示认可,有些家长还用心做了笔记。家住岳麓区的许先生是一个5岁孩子父亲,在图书馆借书时看到有教育讲座便过来了。他说,自己平时也会参加一些有关亲子教育的讲座,但一般都是国外的教育理念,而这次讲座突出“国情”两字,“应该更符合实际情况吧。”
  
  本次讲座由湖南科技出版社主办,是“探讨家庭教育的误区”系列讲座的第一讲。5月31日,杨教授将在湖南图书馆少儿分馆给家长们带来该系列讲座的第二讲《探寻合格家长的模式》,教您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家长。有兴趣的家长朋友们可以前往报名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