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嘉禾:宣传应急知识 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新 钟晖明 编辑:杨洁 2014-05-17 15:53:14
时刻新闻
—分享—

嘉禾县应急知识宣传活动现场

(嘉禾县应急知识宣传活动现场)

应急知识展版林立

(应急知识展版林立)

应急宣传员向群众细心的讲解应急知识

(应急宣传员向群众细心的讲解应急知识)

  红网嘉禾5月17日讯(通讯员 刘建新 钟晖明)艳阳高照,阳光明媚。5月12日至17日,嘉禾县中伟神农步行街广场,横幅高悬,展板林立,第六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嘉禾县“应急知识宣传周”活动在这里举行。
  
  在咨询台前,人流涌动,气氛热烈,应急知识宣传人员,有的向过往群众发送《防汛抗旱宣传手册》,有的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山洪灾害防御常识的解答。宣传活动中,嘉禾县水务局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吸引了很多过往群众驻足观看,争先咨询了解如何观察天气征兆躲避山洪灾害,如何了解滑坡崩塌的前兆特征,如何掌握防汛应急响应级别划分等应急知识内容。
  
  “防汛无小事、责任大如天”“遇洪灾、快告知、可转移、莫惊慌”……近期,在嘉禾县各乡镇,类似的应急知识标语随处可见。在咨询台应急宣传员的身旁,群众你一言我一语的讲述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员耐心的向群众讲解防灾减灾的基本措施和技巧,在互动中把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截至目前,共向过往群众分发山洪灾害防御知识手册、山洪灾害防御知识问答和《防汛抗旱宣传手册》等资料2800余份,解答资询16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