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世界最大蓝宝石开拍 估价1.3-1.6亿人民币

来源:环球网综合 作者: 编辑:李莎宁 2014-05-16 09:51:10
时刻新闻
—分享—

\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每日邮报》消息报道,世界最大的蓝宝石于5月14日在佳士得拍卖行举行拍卖,估价为2100万美元到2500万美元(约合1.3亿到1.6亿元人民币)。

  在过去的10年中,只有3颗10克拉以上的蓝宝石参加过拍卖,但均小于12克拉且有不少瑕疵。而佳士得珠宝部门的高级国际专家卢奈尔(Jean-Marc Lunel)称,这颗梨形蓝宝石名为“The Blue”,重达13.22克拉,由内至外都是不可多得的纯蓝色,几乎没有一点瑕疵。最有可能开采于南非普里米亚矿区,也就是现在的世界上近30年来出产蓝宝石最多的地方——库里南矿区。

  卢奈尔(Jean-Marc Lunel)还称买家竞拍优质鉆石、有色宝石及特殊渊源珠宝的出价越来越高。从香港和纽约的情况来看,目前珠宝市场非常强劲。尤其是稀少的宝石,更是供不应求,买家争相抢购。其中很多中国的买家无疑是珠宝市场的潜力股,他们不仅在亚洲购买珠宝,甚至纽约、日内瓦等地的珠宝拍卖会上也频频出现他们的身影。

  而今日,索斯比拍卖行正式宣布他们在2014年春季拍卖会上珠宝拍卖总额达到1.4亿美元(约合8.9亿元人民币)。其中在日内瓦拍卖会创造了7项记录,包括以1630万美元(约和1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交了一颗重100.09克拉黄宝石钻戒“Graff Vivid Yellow”。不仅如此,拍卖会上两颗愈100克拉重的宝石也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买家。其中第二重的宝石,103.46克的钻戒“Graff”,最终以490万美元(约合30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交。

  但令人遗憾的是,美国铁路大亨杰伊·古尔德(Jay Gould)的儿媳妇佛罗伦萨·古尔德(Florence Gould)的一颗白色砖石“The Victory Diamond”(重31.34克拉),起初估价为500万到800万美元(约合3100万到5000万元人民币),最后却无人问津。(实习编译:叶小静 审稿:张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