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双峰举行县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编辑:王娉娉 2014-05-15 16:00:39
时刻新闻
—分享—

(双峰县举行县委中心组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课集中学习。)

  红网双峰站5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彭牡)5月14日,双峰县举行县委中心组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课集中学习。娄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雷绍业应邀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题讲了一堂党课,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张辉学应邀对《政协湖南省委关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规定(试行)》进行宣讲。县领导吴德华、杨维、朱常健、朱希芳、阳雄绪、颜继红、刘邦文、彭云辉、龙广程参加学习。
    
  雷绍业指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他从“深刻认识焦裕禄精神、‘三严三实’要求的丰富内涵与重要意义”、“切实把焦裕禄精神、‘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三个方面阐述了党课主题。雷绍业强调,焦裕禄精神、“三严三实”的要求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不仅是正心修身的重要原则,也是干事创业的行动准则。我们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决不能停留在简单的学一学、背一背、喊喊口号上,更不能满足于说起来头头是道、做起来花拳绣腿。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做到深学、细照、笃行,真正提升境界、规范行为、指导实践。使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成为一种追求、一种风气、一种自觉。
  
  今年是双峰县政协成立三十周年,为了宣传政协,扩大政协影响,增强领导干部政协意识。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张辉学对《中共湖南省委转发<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关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试行)》进行了宣讲和解读,对《规定》特点、意义、精神实质和《规定》的贯彻落实作了系统辅导。张辉学指出,要提升政协意识,民主意识,身体力行去关心、支持、推动政协工作;政协组织和政协工作者更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不断创新和探索政协工作新的途径、新的方法和新的举措,提升自身素质,拓宽自身视野,提高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水平,发出政协的好声音,努力开创双峰县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随后,双峰县委书记吴德华就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吴德华强调,一是各单位党委(党组)和县委督导组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关于认真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自查评估及对征求意见进行民主评议的通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自查、评估,对照九条标准,对第一环节前段工作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坚持边查边改、边评边改,确保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要深入查摆问题;找准找实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各单位要以县委常委班子和县级领导为榜样,聚焦“四风”查摆问题,要强化一把手、督导组长的责任落实,对学习教育不到位的,征求意见不到位的,严格标准把关,责令重来,直到符合要求为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