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岳塘区部署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要求全面“回头看”

来源:红网 作者:胡旭丹 编辑:胡弋 2014-05-15 09:46:44
时刻新闻
—分享—
岳塘区部署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要求全面“回头看”

会议现场

  红网岳塘区站5月15日讯(分站记者 胡旭丹)5月13日下午,湘潭市岳塘区委书记孙银生组织召开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会议认真总结了前一阶段活动开展情况,交流学习了经验和做法,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任务,进一步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颜谦,市委第五督导组领导,区委各督导组组长,区委活动办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议。
  
  岳塘区参加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有151个,其中区委直接督导的单位62个,纳入教育实践活动的各级党组织426个。自3月6日,岳塘区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以来,由区委督导组直接督导的62个单位以及全区21个村、60个社区等基层党组织按照有序推进的原则纷纷召开了动员大会,学习动员覆盖率达到100%。
  
  在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岳塘区研究出台了《关于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的指导意见》,全区基层党组织按照“五个一”的学习要求,基本做到了学习对象全覆盖。通过设立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截至目前,共收集针对区委常委班子各类意见和建议216条,其中涉及“四风”问题60条。区委督导的62个单位征求意见4946条。
  
  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岳塘区做到立行立改,如,针对干部反映区级领导食堂不排队就餐的问题,经区委常委会研究,迅速进行了整改。同时组织开展了专项整治,并着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孙银生指出,在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中,领导高度重视,区委督导组发挥了作用,全区学习教育活动既实现了全覆盖,又体现了分类指导的要求,学习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征求意见多轮次、多层次、有实效,立行立改工作初步取得了成效,各级各部门较好地处理了工学矛盾等。但也在认识上、形式主义方面存在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加以解决。
  
  同时,孙银生要求,要根据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议的精神,认真的抓好第一阶段的自查、评估和民主评议工作,要全面的自查,认真的搞好回头看,各个督导组对于被督导单位要按自查的9个方面的要求,进行全面的“回头看”,形成高质量的自查报告;在“回头看”过程中要不流于形式,坚持“三补一回炉”,该补课的补课,该“回炉”的“回炉”,该加强的加强;要认真做好民主评议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及早谋划第二环节各项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