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践行群众路线 绥宁县农业局送技术上门服务果农

来源:红网 作者:向云峰 齐林 刘东平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5-14 13:41: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绥宁站5月14日讯(分站记者 向云峰 通讯员 齐林 刘东平)5月14日,在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乡濑濑水村柑桔种植基地,县农业局技术专家正在指导桔农如何有效防治大实蝇。听了专家的讲授和示范,桔农们高兴地说:“以前柑桔大实蝇怎么防治都无法根除,是因为不了解病理和防治技术。如今通过专家现场指导,明白了问题所在。”

  柑桔大实蝇在绥宁县2009年首次被发现,到2013年底其危害面积就达到了该县柑橘面积的50%,造成的柑橘落果率平均达到了30%,严重了影响了全县柑橘产业的发展。今年以来,该局以群众反映最多、最迫切的大实蝇防治问题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落实立行立改的重要内容。

  从5月份开始,绥宁县农业局植保植检站联合湖北果瑞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对全县柑桔大实蝇绿色防控项目乡镇进行现场培训,培训范围覆盖长铺子乡、寨市苗族侗族乡、竹舟江苗族乡、党坪苗族乡和关峡苗族乡的86个行政村,已开展培训10余场次,培训桔农800余人次。培训主要采取室内理论讲解和室外现场喷药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讲解柑桔大实蝇的形态特征、生活习性、为害特点和防控措施,让老百姓全方位的了解柑桔大实蝇的相关知识;通过到柑桔园的现场喷药操作,解决了老百姓在实际操作中碰到的种种问题。桔农对这种培训方式赞赏有加,由衷地说:“这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科技下乡,这样的培训才能真正地解决我们的实际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