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涟源市委书记曾益民到市教育局督查指导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一夫 编辑:王娉娉 2014-05-13 11:2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站5月11日讯(分站记者 吴一夫)5月9日,涟源市委书记曾益民在市政研室及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到市教育局督查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在市教育局会议室,曾益民听取了该局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查看了活动资料,就该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进行了提问。
  
  听取情况汇报后,曾益民对市教育局、全市教育系统教育实践活动前段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教育系统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认真负责务实地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教育系统的领导班子、党员受到了教育,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有了增强。
  
  就下阶段工作,曾益民强调,市教育局一要全面对照“回头看”,找准差距。要对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按照《关于认真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自查评估及对征求意见进行民主评议的通知》,做好自查工作,全面、彻底、实事求是地查找问题,查找差距,把该补的课补到位。二要立说立行马上改,力求实效。要把规定的动作做到位,经得起查、经得起考、经得起问。对于征求到的意见、反映的问题,要分门别类进行整改,让群众满意、让学生和老师满意。三要统筹兼顾两手抓,促进工作。在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要投入更多精力,用更好的方法来学会“弹钢琴”,做到教育实践活动和教育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不能顾此失彼。要实事求是,加强分类指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效果。
  
  曾益民还就如何做好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教育局领导班子和全市教育管理队伍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提高政治思想素质,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提高管理教育、领导教育的水平。要正风肃纪,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教师爱岗、爱生、敬业。要完善教育系统管理方面的制度和机制,通过制度管人、管事、管钱。要下大力气提高办学和教学质量,努力办人民满意、党委政府放心的教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