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委中心组举行第二次(扩大)集体学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刘飞越 2014-05-13 08:49: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市委中心组举行第二次(扩大)集体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出席并讲话,党的十八大代表、国家信访局特聘信访工作研究员张云泉应邀作“居安思危为党分忧,务实清廉为党奉献”专题报告。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省委督导组副组长魏忠胜、傅世武,市领导袁观清、范小新、余合泉、谢树林、陈泽珲、程水泉、文树勋、赵文彬、李军、张迎春、陈献春、钟钢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

  张云泉在信访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干了近30年,被人民群众称为“连心桥上的贴心人”。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经验,用平实朴素的语言和感人肺腑的事例,向大家讲述了增强群众观念、践行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学习中,易炼红指出,全市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到了查找问题、开展批评的关键环节,这是一个需要较真、需要红脸、需要出汗的阶段。全市党员、干部要学典型、照镜子,在见贤思齐中找准、找实、找深问题,坚定自觉地走好党的群众路线。

  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易炼红提出三点要求与大家共勉:

  一要把亲民作为坚定的信念。对群众不亲近,群众路线就走不好。要在骨子里视群众为亲人,把群众当作衣食父母,对群众有真感情。作为领导干部,要把群众看得重,与群众走得近,经常下基层接触、亲近群众,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

  二要把爱民作为真挚的情怀。感情到位,工作才能到位;干部接地气,决策才会有底气。对人民群众要有感恩之心、关爱之情和务实之风,把爱民植根于内心深处、表现在一言一行中。

  三要把为民作为具体的行动。要让群众感到温暖,以务实的工作,让长沙市民能够经常真切感受到身边令人欣喜和满意的变化。要让群众得到实惠,要用一个个经得起实践、群众、历史检验的实绩,赢得“同甘共苦、同舟共济”的群众基础,释放长沙更好更快发展的“正能量”。

  易炼红强调,要以更加认真而扎实的工作,把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要始终贯穿认真的态度,自觉践行“三严三实”,通过认认真真地“回头看”,对教育实践活动再“补火”、再升温,确保扎实推进、不搞形式主义。市委常委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进行整改。要着力健全长效机制,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真正自觉地、主动地把自己摆进去,找问题,挖根源。从市委常委做起,强化以制度管人管事管自己的意识,用刚性的、硬性的、不打折扣的约束,来维护、遵守制度。要切实弹好统筹的“钢琴”,既不能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借口放松抓改革、抓发展、抓稳定,也不能以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重而忽视教育实践活动,要通过更加扎实有效的教育实践活动为长沙改革发展稳定提振精气神、释放正能量,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果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