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检察院开展“为谁执法 怎样执好法”大讨论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雯 编辑:王津 2014-05-12 19:43: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峰5月12日讯(通讯员 郭雯)5月9日下午,湖南株洲石峰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在三楼会议室,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群众路线学习教育阶段的自选动作“为谁执法,怎样执好法”大讨论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杨瑞斌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分组讨论。
  
  讨论会上,大家从“人民性是检察机关的根本属性”、“如何切实转变执法理念”、“执法为民怎样体现在办案过程中”等角度出发展开了热烈讨论,业务部门还结合办理的具体案子,进行了深入探讨。杨瑞斌检察长在讨论时说:“我们执法办案怎样体现为民?通俗地说就是把老百姓当成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设身处地想一想,如果是我们的家人遇到了这样的事情我们该如何对待。要坚持执法的底线,坚守执法者的良心,这是作为一名检察官最基本的要求。”
  
  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进一步筑牢了检察干警执法为民的意识,进一步树立了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理念,收到了良好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