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靖州县和盛茯苓专业合作社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覃雪莲 冯显军 编辑:胡弋 2014-05-12 16:23:26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县和盛茯苓专业合作社第一次代表大会   覃雪莲 摄

 

揭牌仪式  覃雪莲 摄

  红网靖州站5月12日讯(通讯员 覃雪莲 冯显军)5月12日上午,湖南省靖州县和盛茯苓专业合作社成立暨靖州县和盛茯苓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挂牌,同时茯苓专业合作社组织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
  
  靖州县和盛茯苓专业合作社由张煌成、张志勇、张松柏、王先有、叶菊、张志国、李连发、张书清及县茯苓大市场、县供销联社联合68位农民一起组建,张煌成担任理事长。该专业合作社以“茯苓是财富,合作是共赢。”为口号,以“服务会员”为宗旨,致力于推进靖州县农村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靖州是“中国茯苓之乡,是全国最大的茯苓集散中心。历年来,靖州县委、县政府把茯苓产业作为全县最重要的农业特色产业,每年在靖州营销的茯苓6万吨左右,占全国的70%以上。在未来,靖州县和盛茯苓专业合作社将进入靖州茯苓产业科技园,规划用地30亩,将打造中国茯苓加工第一家无硫加工厂,中国茯苓开发科研中心,中国茯苓新产品研发基地,中国史上第一家专业化茯苓加工厂,建设10000吨茯苓无硫生产线和1万吨冷藏、冷冻及干货储存库,助力靖州茯苓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靖州县老领导潘荣鉴,县茯苓大市场管委会主任、县工业经济局副局长杨建生,县供销联社党组书记、主任戈孝清,县茯苓协会会长王先有,及县科技局,县科协,艮山口管委会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