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晃人口计生系统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非 编辑:胡弋 2014-05-12 11:0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站5月12日讯(通讯员 刘亚非)近日,湖南省新晃县人口计生局、计生协会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万名党员访群众,进村入户解难题”的大走访活动。
  
  该局(协会)32名干部职工按照局党组“不一定能立即为群众解决什么,但是必须真正弄清楚群众想什么、缺什么”的要求,深入新寨乡竹树村、飞山村,与群众谈家事、拉家常、交朋友、攀亲戚,带着一份真情同群众“掏心窝子”。共走访群众350余户,并捐资近3000元为飞山村维修公路。
  
  5月4日,新晃人口计生局、计生协、县计生技术站的党员干部分别就“做群众贴心人”、“入党干什么,为党做什么”、“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三大议题以及“五项教育”、“五项反思”展开三天一晚的多场热烈讨论。按照局党组的要求,这次讨论活动必须落实“三个结合”,即:与“大走访”活动相结合,与“身边人、身边事”相结合,与人口计生本职工作相结合,切忌空谈、高谈、虚谈。全体工作人员都踏实做准备,认真听局党组书记上党课、认真看书学习、查阅学习笔记、撰写发言材料,每个人每次发言时间都保证在十分钟以上,而且言之有物、言之有情,讨论场面十分火热。人口计生工作日常事务多,大家就利用周六、周日和晚上来开展讨论。尽管占用了大家休息时间,但除出差人员以外,全体参会人员都踊跃参加,而且毫无怨言。
  
  讨论之前,该局(协会)全体工作人员还集中观看了《焦裕禄》、《杨善洲》等影片,县人口计生局党组书记杨天林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以《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推动人口计生工作健康发展》为主题的党课。
  
  通过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干部职工明显感觉到局机关各个方面发生的根本变化:迟到早退的没有了,加班赶工作的更多了;呆在办公室上网玩游戏的没有了,看书学习、下乡指导的更多了;工作中讨价还价的没有了,争先恐后讲奉献的更多了。人员精神风貌和机关作风明显改善,团结协作氛围更加浓厚,服务群众的意识明显加强。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推进即将启动的“诚信计生”这一创新项目,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升人口计生工作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