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桂东县率先启动党纪条规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小琴 李国勋 李胜辉 编辑:胡弋 2014-05-12 10:30: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东站5月12日讯(通讯员 陈小琴 李国勋 李胜辉)5月12日,笔者从湖南省桂东县纪委获悉,为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纪律观念,切实做到廉洁从政,务实为民,桂东县结合全省开展“党纪条规教育年”活动,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早安排、早部署,把“党风条纪教育”活动作为了干部查找“四风”、改进作风的重要抓手。
  
  5月7日,省委巡视第五组正厅级巡视专员、省委驻郴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叶剑伟应邀到桂东县作题为《做清正廉洁的践行者》的专题讲座,用富有哲理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基本准则,引导桂东干部自觉遵守党纪党规。这标志着继全省召开党纪党规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之后桂东县率先启动党纪党规教育活动。
  
  该活动将以《中国共产党章程》、《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党员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党纪条规为主要内容,在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其中“七个一”的教育活动是该活动的突出亮点,具体包括:单位主要领导讲一堂党纪条规专题廉政党课;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分批次到第一军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颁布地或工农红军在桂东开展革命活动纪念馆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邀请研究党纪条规的专家、学者权威解读,以“做清正廉洁的践行者”为主题,总结衡阳破坏选举案、省交通厅系列腐败案的教训,在全县开展一次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县委宣讲团、县委党校(行政学院)骨干力量深入部门单位、乡镇、企业、学校、医院,开展一次党纪条规知识宣讲;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开设一个“党纪条规教育”专栏,全面宣传党纪党规内容及活动开展情况;对全县新录用公务员、提请拟任干部进行一次任前廉政教育;县纪委把重要的党纪法规文件编成《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手册》,免费印发至全县副科以上党员干部,并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举办一次学习党纪法规知识考试或交流座谈会。
  
  截至目前,桂东县已邀请专家开展党纪条规专题讲座1次,编印并发放《党风条规和税法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500余,悬挂展示党纪条件宣传横幅、LED宣传标语600余条、宣传展板和专题展板260余期,并组织开展县纪委书记登门上党风廉政课5次、“一把手”上党课200余次、干部任前廉政教育2批次、举行县直单位和乡镇“一把手”以及纪委书记和财物人员党纪法规知识考试1次、开展全县党风廉政书画展1次、征集党风廉政主题征文137篇,形成了全县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纪法规教育活动热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