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株洲市石峰区委书记罗伟冒雨走访听民声

来源:红网 作者:张哲 申明 编辑:胡弋 2014-05-12 10:16:06
时刻新闻
—分享—

区委书记罗伟(中)在井墈社区听取群众意见

罗伟在居民家走访
 
 

清水塘街道办事处座谈会现场


  红网石峰区站5月12日讯(通讯员 张哲 申明)5月9日,雨下的很是来劲,少有停歇。早上不到九点,株洲市石峰区委书记罗伟就从办公室出发了。当天上午,他要到清水塘街道去,走访老百姓,听听大家的心声。自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类似的征求意见活动,罗伟已经开展过不下十次了。
  
  在井墈社区,听说书记要来征求意见,很多居民早早地到了居委会。9点,座谈会准时开始,“大家有什么就请说什么,我今天来,主要就是听取意见、解决问题”,罗伟开门见山。
  
  “社区老年人多,但是居委会的同志对我们很关照,这就是走群众路线最好的体现。社区其他各项工作,都走在别人的前面,我们很自豪”。85岁的刘炎珍老人对社区工作的评价赢得大伙的一致认同。
  
  “罗书记,客套话我就不多说了”,罗杰夫的直率引得现场一片笑声,“我们社区去年办了电脑班,这是好事,但能不能每周对外开放一次,给家里还没有电脑的同志用一用?一些留守儿童也可以和在外工作的父母视频聊下天嘛”。“罗老,这个我们有做得不周到的地方,从这周起,社区电脑室每周免费开放两次”,社区主任胡红接过话茬,顿时掌声一片。
  
  “社区居委会门口这条路只有车行道,没有人行道,存在不安全隐患”“早几天我到附近菜市场买回来的牛肉,湿漉漉的,我怀疑是注水牛肉,工商部门能不能去查一下?”“附近有商店摆放着那种要投硬币的游戏机,听说会玩上瘾,这个要不得”……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罗伟认真倾听,一一记录。
  
  罗伟对大家的热心发言表示感谢,“大家刚刚提到的问题,看起来是小事,但是,只要是事关百姓利益的事,都是大事。我们立行立改,绝不拖延。”罗伟当众表态:居委会门口设置人行道的事,由建设局会后立即落实,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尽最快速度修好;关于疑似注水牛肉和游戏机的调查,由工商和公安分别行动,依法打击。其他意见,则分门别类地进行整理,及时处理,一定给出满意答复。
  
  “对待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我们要站在维护党的形象的高度去看待,及时整改,以优良的作风取信于民”,罗伟说。
  
  从井墈社区出来,罗伟直奔白马垅社区郭正国家。由于雨太大,车辆只能将雨刮器打到最大的档位,在村道上缓慢行进。
  
  上世纪90年代初,白马垅社区40多户居民响应国家号召,支援铁路建设,让出农村土地铺设铁轨。接上铁路系统双线电后,电压却一直只有七八十伏。风扇不能用,每逢酷暑,郭正国就举家到外面租房住。电饭煲煮不熟饭,老郭就只能买煤球。用水也一样不方便,当年铺设的水管锈蚀严重,水压严重不足。社区多次拜访铁路有关部门,但一直没有下文。
  
  罗伟表示,考虑到紧邻铁路这一地理复杂性,区委、区政府将在充分考虑实际情况的前提下,拿出最优的整改方案。同时,与铁路有关方面进行协调对接,力争在今年盛夏来临之前,解决这一问题。
  
  从老郭家出来,已是11点,雨还在下。罗伟继续赶路,下一站是清水塘街道办事处,他将与街道干部和全街道12个社区和村的书记、主任座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