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雨花区:以“三述”督查党建实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璐 段萍 编辑:刘飞越 2014-05-12 09:01:0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11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段萍)“我街道强化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意识,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听呼声,今年为失地农民培训200余人次,解决就业人数20余人……”5月8日,长沙市雨花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以“三述”严查党建实效。全区所有街道、区直部门全参与,该区同升街道成为首轮“三述”对象。

  “三述”即: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情况、述履行2014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述履行党风廉政责任制执行情况。现场电脑分类随机抽取,每次“三述”分别抽取两个街道、两个区直部门,由被抽中的街道、区直部门党(工)委(组)书记进行述职述廉。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雨花区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严抓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开展警示教育,以督促学、以考促学、以述促学。该区成立14个督导组,下到区各部门、街道开展业务指导和督查;举办3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培训班,均以群众路线基础知识闭卷考试作为结业仪式,确保学有实效。全区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初现。

  全区党员还深入基层“访民情、解民忧、顺民意”,开通专线电话、设置流动意见箱,截至目前,已收集意见建议1200多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