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乡市基层党组织书记群众路线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王娉娉 2014-05-12 08:56:3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9日,湘乡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培训班开班。)

(活动现场。)

  红网湘乡站5月12日讯(分站记者 胡胜)5月9日,湘乡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培训班在湘乡剧院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郭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永根为来自村、社区、非公企业等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授课。
  
  此次培训旨在使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加深认识,对全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法步骤、基本要求和办法措施全面掌握,对中央关于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格党内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有关政策规定,以及湘乡联系服务群众的好做法好经验等了然于胸,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组织活动的自觉性和能力。
  
  培训活动上,郭兰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内容包括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开展这项活动要做些什么、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怎样抓好这项活动等。郭兰指出,基层党组织与群众联系更直接、更广泛、更深入,党员的综合素质、从业状况、职业构成、活动方式和思想状况差异也更大。因此,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肩负起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职责和使命,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突出主题、扭住不放,对准焦距、狠刹“四风”,真正做到一以贯之、一抓到底,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有序、扎实有效开展。
  
  郭兰强调,重点要开展好“五个一”学习活动,即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一次集中培训、邀请上级党组织负责人作一次专题辅导、邀请先进典型介绍一次事迹、观看一场群众路线教育专题片、集中开展一次学习讨论。要夯实“四项任务”,即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格党内生活、民主评议党员,是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得到强化。
  
  谢永根就如何提高民调满意度及政法工作作辅导授课。谢永根说,近年来,湘乡以“平安湘乡”建设为抓手,全面纵深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迅速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倾注了基层一线干部的心血。群众工作永远没有终点,只有起点。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发挥好战斗堡垒的作用,为广大群众幸福生活、为湘乡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随后,谢永根结围绕如何及时调解矛盾纠纷、如何正确处理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关爱特殊人群等方面为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业务指导课。
  
  此次培训活动还邀请了湘潭市委党校副校长周批改作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辅导授课。
  
  培训活动由湘乡市委党校校长潘小林主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