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党建研究会重点课题协调会在长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刘飞越 2014-05-12 08:55:3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11日讯(记者 孙敏坚)5月10日至11日,全国党建研究会2014年度重点课题协调会在长沙举行。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虞云耀,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全国党建研究会顾问、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科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全国党建研究会常务理事、科研院所专委会主任委员、中纪委驻中科院原纪检组长王庭大主持。

  全国党建研究会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经验和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研究”列为2014年的重点课题,由湖南省党建研究会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负责牵头。主课题下设17个子课题,由部分省区市和单位负责。为期2天的协调会上,来自全国党建研究会、18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建研究会以及部分中直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党建专家学者,就各课题的实施方案、主要内容进行了专业讨论。

  在总结会上,虞云耀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经验和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研究”,是从认识和把握规律的角度去系统总结第一批及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经验的重要工作,负责课题的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中央有关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理论指导,注重总结创新性经验、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等,争取在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构建作风建设常态化机制方面作出理论贡献。

  郭开朗在致辞中说,此次会议在长沙召开,是我省党建理论界的大事,也为湖南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湖南探索了党组织书记公开上党课,以知促行、以行促知为群众办实事和电视问政等一些经验和做法,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多提宝贵意见。

  郑科扬从党的群众路线的科学内涵、基本要求及其创新发展等方面阐述了开展重点课题研究的必要性,他表示,各地各单位要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形成一批高质量理论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